第一部《扎克·施奈德版正义联盟》 242分钟导演剪辑版,一场属于粉丝的伟大胜利,不完美,但诚意满盈,注定名留影史。莫名其妙而来的泄露版,华纳到底是有多害怕扎导版获得成功?幕后比幕前精彩,持续4年的曲折上映史,各方势力的角力,即便在登陆HBO MAX前夜,仍旧在谱写传奇。回到电影本身,主线变化不大,但终于换来DC浓郁的黑暗风,逻辑自洽。在有限的素材下,更丰富的细节、更压抑的氛围、更顺畅的叙事、更舒适的节奏、更合理的逻辑、更爆炸的动作戏,令人不禁咆哮:这才是真正的正义联盟。 第二部《你好,李焕英》 本以为又是传统套路中的无谓幻想穿越片,结果发现缝卡通人物那段反转实在太抓住人心了,就像评论里说的,贾玲的感情太充沛了,不费吹灰之力就引得我跟她共情,不自觉地就感受到那种有能力却无法回报的无力以及自以为终于"圆梦"时的满心欢喜。剧情高潮后展现的同样穿越的李焕英视角以及片尾的回忆穿插真的感人,在这么情感丰富的剧情里那些导演技术的不足已经完全不影响整体了,我相信看到最后的观众一定能深刻体会到"妈妈永远比你想象中更爱你"的电影主题吧! 第三部《小人物》 确实一看开头就猜到整个片子会是怎么回事,但是过程非常好,所以很满意,很开心。里面很多小细节是非常有趣的,这为中规中矩的剧情和人物关系带来了亮点。巴士上那场仗打得挺好。去最后那个纹身店的一小段也很好玩。RZA黑兄弟的设置也非常有意思。主角老爹熟悉的面孔真好。如果稍微挑点毛病,就只能说最后的反派们太菜了,所以最后只有被砍瓜切菜,没有什么对抗对决。其实整场反派们都有点弱,丧失了很多机会。但总体瑕不掩瑜,仍旧值得一看! 第四部《悬崖之上》 整体的确是很干净利索的不拖泥带水,但对于前中的期待之中导致后半段全程观影感不够爽,在看的过程也在想老戏骨都不错,但都欠点什么,比如秦海璐真是一个没有魅力的演员啊,换成《风声》里的李冰冰就会有魅力的多。刘浩存太年轻了扛不住这种角色,每场和戏骨对话的戏都没接住声音太尖,人物成长几乎塑造不起来,还是小红花那样的角色比较适合现阶段的她。太注重画面就会弱化剧情。总是觉得不过瘾,跟风声差太多,但是值得一看! 第五部《较量2》 前一个小时全部是肥皂剧一般的铺垫,讲讲6年后一家人的变化和为结局埋下各种扣子,56分钟开始放歌到60分钟,这才正式宣告较量的开始。后面90分钟虽然节奏尚可,但对细枝末节的费时还是零零碎碎。 这部续集的关键点比较生硬,愣是搞了一个6年前不知所踪蹲了监狱的目击证人出来。男主乔治整整六年的布局很大,但比较松散,行动力需要的更高,甚至有些间谍特工的味道,过于戏剧化了。但是总得来说,喜欢悬疑片的爱好者,还是可以一看! 2021上半年五部最佳电影,你看过哪几部?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